Commelina

邮箱:rarely_online@163.com
人物之间用×连接表示cp向,用&连接表示cb向
究极杂食人
凹三账号Commelina_L同步更新
上不了凹三的小伙伴想看删减部分可以私信我

【PP/待授翻】配对/Match

大学校园AU,涉及狡宜。

Summary:縢认为朱应该填一份线上相亲资料。

原网站:AO3(4979008)

作者:TheGreatCatsby

(作者似乎有两年没在这个号上发过东西了,我还没得到回复,不过她同意了另一个太太把她的文翻译成西班牙语,大概也不会介意我来翻译成中文吧)


“小朱,你总在埋怨某些人应该去约会,我觉得你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去约会。”

“才不是。”朱说,“你是在建议我和你约会吗?”

“不。”縢说,“除非你想和我约会。但你真的经常埋怨。一直在埋怨。不然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?”

朱愧疚地移开视线。

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,她总是翻窗户从自己的房间溜到縢这里(他们的公寓离得很近),只是为了埋怨宜野座和狡啮。但这不能怪她,看着他们俩真是太烦人了。

她上完课回来就会看到他们在一起学习,狡啮靠在宜野座身上,仿佛把他当作枕头是世上最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宜野座偶尔会以微笑回应狡啮说的话。他们总是站在一起,总是坐在一起,甚至还会互相轻抚。宜野座在狡啮不注意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神,或者反过来,都足以让朱抓狂。因为她知道他们永远不会谈论这个。

“我只是受够了这种莫名其妙成了电灯泡的感觉。”朱抱怨着,扑通一声倒在了縢的床上,“我是说,如果他们真的在交往的话,我不介意当电灯泡,但他们坚持只做朋友,我却感觉自己打扰了他们。你说这是不是很糟糕?”

縢打开他的笔记本电脑说:“我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。”

朱皱起眉头,抓起他的一个枕头抱在胸前。“我会想知道吗?”

縢把笔记本转过来给朱看,她差点摔下床。

“相亲网站?!”

“没错!”縢快步走到她身边,把电脑推到她膝上。“来嘛,填个资料。”

“不!”

“你可以给他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交往。”縢说,“还有,如果你自己在和别人约会的话,你甚至不会去想他们。那时你才是那个可爱得让人讨厌的人。而且这是有原因的,你会约会,而不只是做朋友。别告诉我你生他们的气完全不是因为嫉妒。”

“我没生气,”朱说,脸颊微微泛红,“我也不嫉妒。”

“你想要一点甜蜜的爱情。”縢说。

朱叹了口气。“这个是怎么搞的?我填一份资料,它就会给我配对?”

“你可以匹配到很多人。你不一定要和他们约会。你可以先给他们发消息,看看你们有什么共同点,然后再见面。这是新时代的约会。”

“你用这个吗?”

“小朱!不,我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更近的地方。”

朱瞪着他。“什么?”

縢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摇了摇头。“我是说,我只是不……我不……重点不是我,小朱。我可不是那个爬进你的卧室埋怨小情侣却不采取任何行动的人。有那种困扰的是你,不是我。”

“行。”朱凑近屏幕读了读她要自己填写的内容。“有几栏似乎有点敏感。”

“你可以不全部填上。”縢说,“但你的匹配可能就不会那么准确了。”

有人敲门。縢差不多从床上跳了下来,打开门,看到雏河站在门外。

“我睡不着,”雏河小声说,“我听见你们在说话。”

“是我。”朱说着向他挥手。

“请进。”縢说着站到一边,“我们正在给小朱填一份相亲资料。”

“我们?”雏河拖着脚步走到床边,小心地坐在离朱几英尺远的边缘。

縢挤进了两人中间。“你现在是同谋了。”他说。

“我不想参与。”雏河说,“我就看着你们填吧。”

“这正是小朱需要的,”縢告诉他,“她得把注意力从她公寓里的小情侣身上转移开。”

“小情侣……?”

“宜野和小狡。”縢解释道,“他们一定想要宣布对彼此不朽的爱意,可能还有更多,我不太确定。他们肯定有话没有向对方说出来。他们让朱在三人的友谊里感觉自己像一个电灯泡。”

雏河把目光转向朱。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很好。”朱说着,没有从屏幕上移开视线。“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。但我真的很想叫他们快点结束这种状态。”

“这可能很难。”雏河说,“也许他们害怕受伤。”他低头看着自己交叠在膝上的双手。

“小狡可能只是太迟钝了,没意识到他该做点什么。”縢说,“宜野,他可能确实有点害怕。”

“也许他们认为这样更好。”雏河说。

“也许。”

“那么……朱为什么要填一份相亲资料?”

“这样她就可以谈一场甜得发腻的恋爱了。”縢说。

朱果断地在縢的电脑上点了一下。“好了。”她说,“现在呢?”

“现在,”縢说,“我们等着。”

*

第二天早上,朱的公寓里的所有人都被一声刺耳的尖叫吓了一跳:“不!”

宜野座从他的房间冲到朱的房间,打开了门。“朱,你没事吧?发生了什么?”

狡啮出现在他身后,仍然半睡半醒,沉重地靠在门上。“小偷?”他问。

朱坐在床上,开着笔记本电脑,满脸通红。

“对不起。”她结结巴巴地说,“我——我不是故意要吵醒你们的。没什么。真——真的没什么!”

“这可不叫没什么。”宜野座说。

“把我们吵醒了。”狡啮说。

“那是你。”宜野座说着转向他,“我起床的时间其实相当合理。”

“现在是早上八点。”

“我喜欢在上课前学习。”

“今天是星期天。你是不是根本没睡觉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“你有时候就是会通宵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我。”

“至少我会放松。”

“我注册了一个相亲网站。”朱突然说。

两人都震惊地转向她。

“我匹配到了一个人。我目前匹配到的唯一一个人。”朱颤抖着。

宜野座关切地走上前。“你匹配到了谁?”

“槙岛。”

*

“我觉得约会不适合我。”几小时后,朱说。

“他一定是在耍你。”狡啮说,“我要杀了他。”

“你可以不去。”宜野座补充道。

“我认识他,所以给他发消息说我不想和他约会会很奇怪。”朱说,“那不是很没礼貌吗?”

“没错。”宜野座说,而狡啮嗤之以鼻。“那可是槙岛啊。”

他们站在一家小咖啡馆外,槙岛经常来这里享受“真正”的咖啡和与世隔绝的学习环境。狡啮原本想在图书馆休息室里和槙岛对质,但宜野座很快阻止了这个计划,他说他担心狡啮没法保持冷静和理性。

朱指出,无论如何,她才是那个该找槙岛谈谈的人。他们透过咖啡馆的窗户看见了他,朱一直在为这项不愉快的任务做准备。

“我该进去了。”朱说,“趁他还没走。”

“我们在这里支持你。”宜野座说,“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我他妈一定要杀了他。”狡啮嘟囔道。宜野座短暂地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胳膊上,像在说“冷静点”。

“几分钟后见。”朱说完钻进了屋子。

咖啡厅的气氛很压抑。虽然有前窗,但大部分座位都在更靠内的位置。它很拥挤。本该点亮心情的灯光反而有点太暗了,让人没法舒服地看东西。每张桌子上都有蜡烛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。柜台后面的咖啡师假装没有注意到她。朱几乎可以感觉到刻意去除wifi所带来的空虚。

她在柜台前找到了槙岛,他的白发在黑暗中就像灯塔一样。她坐在他对面,他从正在(用纸质笔记本和自来水笔)做的笔记上抬起头,皱起眉头看着她。

“常守。”他说,“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。”

“是吗?”朱在座位上不安地动了动,“我以为你准备和我谈谈呢。”

“哦?”槙岛扬起眉毛,“这和狡啮慎也有关系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朱俯身向前,放低了声音。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虽然网上说我们可能适合在一起,但我不这么认为。你和我的差别太大了。而且不是以互补的方式。我已经考虑过了。”

槙岛向后靠在椅背上,摆出一副假笑,却没能完全掩饰他的困惑。“你是想暗示我们之间有什么吗?我亲爱的朱,你知道我的兴趣所在。”

“不!”朱皱着眉头说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成不了。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,即使我们的资料互相匹配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这和网络又有什么关系?我没有任何社交媒体账号,我几乎不上网。互联网就是一个污水——”

“你有一份线上相亲资料。”朱打断了他,“我匹配到了你。”

槙岛僵住了,脸上的假笑也消失了。“什么。”

“我以为你可能忘了,但是你……你根本不知道。”朱突然想笑。

“我永远不会做这种毫无意义又矫揉造作的事情。”槙岛讥讽道。他合上笔记本站了起来。“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。”

“好的。”朱说。她还在努力憋笑。

“代我向狡啮问好。”然后他走了。

朱等了两分钟才出去,狡啮和宜野座立马拦住了她。

“你是怎么让他离开的?”宜野座问。

“他终于不来烦我了吗?”狡啮说。

“他没有注册那个相亲网站。”朱说着,终于大笑起来。“有人在捉弄槙岛。”

狡啮和宜野座惊愕地面面相觑。然后,他们也开始大笑。

“不管是谁干的,我想我恋爱了。”狡啮平静下来后说道。宜野座看起来有点惊慌。

“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像这样如释重负过。”朱说,“还有,狡啮,槙岛让我代他向你问好。”

狡啮的笑容消失了。“操。”

*

崔正跟縢和雏河一起待在食堂里的时候,槙岛走向了他。

“崔。我可以跟你谈谈吗?”

崔抬头看了他一眼。“我正忙着呢。”

槙岛在他旁边坐了下来。縢和雏河交换着疑问的眼神。“你不会碰巧知道某个人在网上帮我创建了账号吧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崔说,“你可能得罪什么人了。哪种账号?你确定那不是一个粉丝页面吗?”

槙岛的眼睛抽搐了一下。“那不是一个粉丝页面。”

“哦。那太糟了。”

“常守认为她在一个相亲网站上‘匹配’到了我。你对此有了解吗?”

縢差点呛到。槙岛瞪着他。雏河拍了拍他的胳膊。

“我什么也不知道。”崔说,“一定是搞错了。也许她喜欢你。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槙岛说着站起来,“看在你的份上,我希望她是在用一种非常奇怪的方式表达她对我的感情。”

然后他走了,留下一阵寒意。

直到縢笑得直不起腰来,头差点撞到电脑上。

“崔——崔!是不是你——?”

崔看起来很失望。“我是想让他别再去想狡啮了,真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