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melina

邮箱:rarely_online@163.com
人物之间用×连接表示cp向,用&连接表示cb向
究极杂食人
凹三账号Commelina_L同步更新
上不了凹三的小伙伴想看删减部分可以私信我

【梅鹿/授翻】最漫长的冬天/The Longest Winter

Summary:这是他们的职责,他们谁也不会背弃他们的职责,即使经过一千个艰难的冬天。

在莽撞的幻想和天真的美梦中,拜拉席恩家族以某种方式找到了结局——不被看好的女王为七大王国带来了希望。

原网站:AO3(4595214)

作者:Adadzio

分级:Mature

警告:主要角色死亡

主cp史坦尼斯×梅丽珊卓,副cp瑞肯×希琳,此外还有珊莎×柠檬蛋糕(?)和其他隐含的关系。

译文全文一万余字,发布于红白网站42479199,这里只发前三分之一。

作者的话:我收到了几条点梗,都是梅丽珊卓在《魔龙的狂舞》里告诉史坦尼斯她会留在后方。此外还有against-the-wall sex(靠在普通的墙上……不是长城那堵大冰墙……那是另一篇)。

于是就有了这篇一发完,我对《凛冬的寒风》以及之后的剧情的一点幻想。

灵感来自Lena Fayre的《This World》

xx


---

I.朱斯丁

---

把我比作大海。淹没在诗里。

女孩的歌声很纯净,但她满脸疤痕,郁郁寡欢,远非美丽。朱斯丁·马赛爵士怀疑没有人会把她比作大海,包括她的未婚夫,他们只会说她像海浪一样庄严。

希琳转过身来,打量着她麾下的骑士。“我们等‘长城上的王后’批准。”她简短地说完,转身继续与汹涌的大海分享她的梦想。

国王的手下们不悦地挪动着身子,但她毕竟是她父亲的女儿。她一生都与恐怖作伴,在过去的几年里更是如此,她的命令仍然有一种平静的力量。

像她这样的女孩有益于人民,一些人坚持说,这场联姻会把史塔克和拜拉席恩永远结合在一起,将尚存于维斯特洛的所有荣耀的家族联合起来。

但是这些天,雪势越发猛烈,远比风暴地的风暴更恶劣。他们身处严寒之中——如此刺骨的严寒之中。即使戴佛斯爵士能把瑞肯从斯卡格斯岛平安地带回来,多数人也认为这是徒劳的。

说实话,朱斯丁爵士觉得什么都比在北境无所事事地等死要好。那些鬼魂像是和严冬手牵着手到来的一样,一直纠缠着他。

陛下,告诉我,他自己的声音在潮湿的风里回荡,告诉我该做什么,我该如何侍奉您。

他记得国王攥着一条深红色的丝带。这是个古怪的情景。我唯一的孩子,这便是他的回答。

一阵冰冷的狂风从海上吹来一句呢喃。那就如您所愿吧。

这些天来,他几乎没有什么信心了——多数后党人一离开王后就变得畏缩不前。有些人仍然忠于拉赫洛,但他不在其中。天空一片漆黑,没有任何神灵或光明的保证。如今他唯一的神就是职责。

我还是会让阿莎成为我的妻子,他出神地梦想着。总有一天他会回到勇敢的铁种阿莎身边。

但首先,在这个最黑暗的冬天里,朱斯丁不能忘记他的诺言。于是他一如既往地微笑着,向长着灰鳞的少女鞠了一躬,其他人也纷纷仿效。

---

II.史坦尼斯,几年前

---

告诉她,他的思绪叛逆地催促道,现在就告诉她,趁她还没把注意力转移到火焰上

但史坦尼斯·拜拉席恩只是带着些许好奇看着他的红袍女祭司。她现在假装在用她的药粉做些什么,但他断定她只是在把东西从房间的一边移到另一边。他板着脸在门口徘徊。

“陛下,您确定不喝水吗?”她扭头问,“我知道我的房间会让您难以忍受。”

看到她如此焦躁,真是令人不安。“不用。”

“我们让人送点柠檬来吧,它会很提神……”

像个厨房小妹一样无礼,他干巴巴地想。史坦尼斯继续别扭地站在门口。“夫人,你在躲着我。”

不管她在做什么,梅丽珊卓的动作顿了顿。她向他扬起红铜色的眉毛。“国王陛下,请原谅我。我以为您已经说完了想说的话。”

说完了,却又什么也没说。“你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是吗?”

她终于完全停下了手头的活动。“当然不是。”她反驳道,“我无意冒犯陛下。”

“不只是今晚。你已经这样好几天了。”她开始抗议时,他严肃地举起一只手。“不要否认。我不会离开这个房间,除非你告诉我是什么在困扰你。”

梅丽珊卓皱起了眉头,不知为什么,他觉得她这种少见的表情很可爱。她的声音异常平静。“我对您毫无隐瞒。我想您知道这一点吧,陛下?”他的表情没有变。她轻声叹了口气。“但我承认,有一件事压在我心头。您愿意坐下吗?”

这不是个好兆头,他沉思着,但还是在炉火旁的座位上坐了下来。她坐在他对面,即使只是为了让他放心。他的眼睛期待着审视着她。

“您在北境的战役。”她开口了。

“我们两周后出发。”

“好的……”一阵沉默。“那我就祝您大获全胜,愿光之王保佑您。”她简短地说。

史坦尼斯看了她一会儿,慢慢琢磨着她这句话的含义。“你在火焰里看到了什么?”

她微微偏着头。“没什么新东西。”她坦承,“我说这些话只是为了让您准备迎接……我们的离别。”

国王猛地站了起来,椅子在木地板上刮得嘎嘎作响。“我们为什么要告别?你找到了更好的战士,是不是?”他指责道。

她从椅子上站起来的动作优雅得多,从容得多。“即使再过一千个冬天也不会,陛下。但我在这里可以更好地服侍您。”

史坦尼斯哼了一声。“这里?你想留在黑城堡?你为什么认为我会允许?”

炉火在他们之间噼啪作响,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。最后:“陛下。我留在这里,不管您是否允许——”

“想都不要想。”他粗鲁地说着,朝她走去,“我的妻子和女儿都不会来这里住在强奸犯和小偷之间。这不是女人该待的地方。”

“军营就是了吗?”

她挑衅的话让史坦尼斯眯起了眼睛。“你厌倦打仗了吗?那你为什么还总是对我唠叨黑水河的事?”她正要开口说话,但他打断了她。“你想留在长城?可以。但你要跟王后和公主在一起。等她们骑马来长夜堡的时候,你会见到她们的,做好准备。别再让我听到这种胡言乱语了。”说罢,他转身离开,脚步愤怒地落在地板上。

梅丽珊卓拨开脸上的一缕红铜色的头发,绕过炉火,大胆地抓住他的手臂。“国王陛下。”她坚定地说。

他扬起眉毛,看着抓住他手臂的那只温暖的手。“我的命令不够清楚吗?”

“您生气真的是因为我要留在这座城堡吗?还是因为我要留在后方?”

“两者都有。”他厉声说。听了他的坦白,女祭司的眼神变柔和了。

“哦,国王陛下……您知道,如果能与您并肩作战,那将是我莫大的荣幸。”不知何故,这激怒了他。

“这不是感情的问题。”是吗?他终于挣脱了她的手,一如既往地不去听自己内心愚蠢的声音。“这是为了在我南下的时候有顾问陪着我。”

梅丽珊卓忧伤地摇摇头。“我明白。但陛下,相信我,我必须留在这里。自从来到黑城堡以来,我的力量更强大了。我们现在必须大胆行事,否则就会失去一切希望。主领我到这里是有原因的。”

“那么你在这里还指望怎么为我们的事业服务呢?你还怎么做我的女祭司,这些男人都会色迷迷地盯着你——”

你这傻瓜。他立刻住了口,但为时已晚。她看着他,仿佛他是个可怜的孩子。

你不妨现在就说出来。

---

III.戴佛斯

---

她真正的头衔是北境女王。

他们称之为自由的政权

戴佛斯爵士称之为叛国。

告诉她。

然而他不能,尤其当她和她的弟弟一起在雪白的院子里哭泣的时候。即使在这时,她的举止也像个女王,高贵而挺拔,整洁的红色发辫衬托着她高高的颧骨。珊莎·史塔克的美貌不逊于情歌里的任何一位女王,在她回到临冬城后甚至变得更美了。

是啊,她回家了。这无疑是一种幸福的感觉。

戴佛斯向往地想着他自己的家和在世的儿子们。他最想念的是戴冯,他那在长城受着冻服侍红袍女的儿子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再次看见他,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活下来,与忧伤、可爱的希琳重聚。

珊莎和瑞肯显然完成了他们最初的重聚。这位女士转向戴佛斯,徒利家族的双眼闪闪发光,白色的衣领把她的脸衬托得像一幅光芒四射的图画。“爵士先生,我非常感激,曼德勒大人想必告诉过您了。黑城堡的雪诺大人也同意。北境将忠于拜拉席恩家族真正的血脉。”

她算是一个当地的女王,但仍然从属于唯一真正的君主。他可以容忍这一点。此外,北境最好还是留给它自己的人民,保留它自己的做法。

它自己的神,他补充道。这是对那个蛊惑了国王的女祭司的一句无声、无用的控诉。

如今怨恨也于事无补。他有他的职责,他不会在此刻忘记它。

“夫人,”戴佛斯转头看着珊莎,“我很高兴看到北境回到了可敬的家族手中。”他也很高兴看到卢斯·波顿的脑袋被挂在枪尖上,在石质城堡的高墙上腐烂。但当他想起为此付出的代价时,他的每一次心跳都带着绝望。

在白港听到这个消息的那天,他立下了另一个誓言。我以七神之名起誓,他对沉默的灰色天空说,我确实爱您。我将侍奉您,只侍奉您,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。即使要经历最漫长的冬天

戴佛斯不愿沉湎于如此痛苦的回忆,他把注意力转向了年轻的瑞肯。他是个英俊的小伙子,健壮而自信,他正给珊莎端来柠檬蛋糕,仿佛这是世上最高尚的任务。

他可能会适合她。善待她。

戴佛斯感到胸口又一阵剧痛,他竟敢梦想会有春天降临在这个严冬之后。

现在就说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。“夫人,请务必原谅我在您刚找回亲人时就如此仓促地提出这个建议。”

史塔克家族的两个孩子都警惕地看着洋葱骑士。

“有联姻的可能。”他说。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